可愛的兔子毛球吊飾

文/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 許雅晴 老師

  說到毛茸茸的動物,大家都想到什麼動物呢?是軟綿綿的綿羊、優雅的貓咪,還是其他動物呢?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有個毛茸茸又圓圓尾巴,還有長長的耳朵的動物,大家猜到是什麼動物了嗎?沒錯!就是可愛的小兔子,看牠無辜可愛的模樣,是不是很想隨時帶在身邊呢?今天我們就要來教大家做「兔子毛球吊飾」!讓寶貝可以綁在包包上隨時帶著小兔子到處趴趴走!爸媽也可以和寶貝一起動手DIY唷!

☆準備材料:
1.毛線1捲(若要多做幾個毛球就多準備幾捲喔~)
2.不織布數片(可選擇孩子喜愛的顏色喔~)
3.剪刀1把(可準備安全剪刀給寶貝使用喔~)
4.保麗龍膠1罐
5.厚紙板1片(須能畫上兩片U型捲線器紙模)
6.雙面膠1捲

☆步驟:

  1. 製作捲線板:將U型捲線板的紙模剪下,在厚紙板上畫上兩個捲線板,剪下後將兩個紙板重疊並黏在一起。另外,爸媽也可自行調整大小,這樣做出的毛球大小就會不一樣唷!(爸媽可以帶著寶貝一起沿著線剪下捲線板,練習剪刀的操作喔~)
  2. 製作毛球:將U型捲線板橫放,左手拿好捲線板,右手將毛線重複纏繞在捲線板上,大概須繞90到100圈,之後可剪下一條25到30公分的毛線,將其穿過紙板與繞過纏繞好的毛線並打結,注意要綁得很緊毛線球才漂亮喔!(爸媽可以讓寶貝嘗試一手拿捲線板,另一手纏繞毛線,練習雙側協調,還可以和寶貝一起練習從1數到100喔~)接著沿著U型捲線板外圈將毛線剪斷,把毛線整理成毛球狀後,再用剪刀修剪毛球外圍,讓毛球變得圓滾滾的~
  3. 製作動物部件:將兔子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和耳朵畫上不織布,並用剪刀剪下部件
  4. 組合所有部件:最後將兔子的五官用保麗龍膠黏上毛球,就完成可愛的小兔子啦!

 

☆捲線板紙模: